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看見台灣 (Beyond Beauty, Taiwan from Above)


28

影片: 《看見台灣》(Beyond Beauty, Taiwan from Above)
導演: 齊柏林(Chi Po-lin)
日期: 23/7/14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G10

《看見台灣》透過鳥瞰鏡頭,展現台灣美麗與污染的一面,可以說是台灣版的《地球很美有賴你》,無論手法與主題都很相似。

台灣這個香港人常到的小島, 有著讓人讚嘆的大自然美景,但亦逃不了污染這個全球性問題,現今每個國家都無一倖免。《地球很美有賴你》以震懾人的畫面去揭示地球污染的問題,《看見台灣》在這方面不及《地球很美有賴你》,不竟比起全世界台灣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但《看見台灣》卻更確實地指出污染問題的主因,其實大家都知道污染存在,只是視而不見,間接令到問題日益嚴重。

如何在追求經濟成果的同時,可以保護地球的環境,仍需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人出一分力。

評分: 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