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情迷月色下 (Magic In The Moonlight)

34

影片: 《情迷月色下》(Magic In The Moonlight)
導演: 活地阿倫(Woody Allen)
日期: 29/9/14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F3

放下《情迷藍茉莉》的尖酸刻薄,活地阿倫再回到浪漫愛情喜劇。

一個善於拆穿戲法,卻非常自大的魔術師,遇上一個神秘不可思議的通靈少女。一個篤信科學,一個則似有超自然力量,形成一種衝突,卻正是吸引之處。愛情讓人盲目,即使你有多理性,一頭栽進去便會迷失。愛情本身就像一種魔法,看不見摸不到,也會"叮"一聲發生。將愛情與魔法融合,便增添吸引力。

《情迷月色下》沒有讓你覺得拍案叫絕,但喜歡它的灰諧幽默,在法國鄉郊背景下更見浪漫。

評分: 7.5分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一切從音樂開始 (Begin Again)

33

影片: 《一切從音樂開始》(Begin Again)
導演: 約翰卡尼 (John Carney)
日期: 11/9/14
影院: 葵芳百老匯
座位: C5

 《一奏傾情導演的新作,繼續是以音樂與愛情為主題,故事亦都是關於一對愛情失意的男女。

前段節奏較緩慢,特別是開首的插敘有點冗贅。不過一對失意男女相遇之後,產生出火花,節奏明快起來。劇情不算新鮮,也不及 《一奏傾情》的詩意與深刻動人,《一切從音樂開始》多了一份音樂帶來的生命力。最有趣是一班拉雜成軍的樂隊在紐約各處為唱片錄音,構思新穎,在大城小巷與街坊一同演出別有味道。音樂,不單帶來動力,亦彌補了各人的關係,令眾人再走在一起。

Keira Knightley的演唱有意外驚喜,但 《一奏傾情》的歌曲還是較出色。

評分: 7分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我就嚟是歌手 (Twenty Feet from Stardom)

32

影片: 《我就嚟是歌手》(Twenty Feet from Stardom)
導演: 摩根尼維利 (Morgan Neville)
日期: 5/9/14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F3

《尋找隱世巨星》引起很大迴響,令被人遺忘的歌手再踏舞台。《我就嚟是歌手》這部紀錄片與《尋找隱世巨星》相提並論,同樣是以無名英雄歌手為主題,不過實際來說前者不及後者出色。

《我就嚟是歌手》有出色之處,就是讓大家認識到和音歌手的工作與心路歷程。不過問題正是紀錄仔細,但主體及主題不夠清晰。片中訪問多個不同和音歌手的故事,一方面探討和聲歌手對音樂的熱誠,另一方面表達由和音歌手轉型成為全職歌手的困難。但對於可以如何去改變,成為一個全職歌手,影片沒有帶出一個讓人思考的引子,讓人共鳴的機會。片尾的年輕女歌手,有著踏上舞台的機會,有著年輕人的衝勁,可惜卻著墨太小,沒有發掘背後的故事。

雖然是紀錄片,但也需要有一份個性,這是《我就嚟是歌手》所欠缺的。

評分: 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