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40













影片: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導演: 史葛迪歷克遜(Scott Derrickson)
日期: 28/10/16
影院: The One
座位: E5

《奇異博士》是MARVEL系列的另一新作,是AVENGERS的另一新成員。奇異博士本來是醫術聖手,可以令病人起死回生,但因為意外,雙手不能再為人施手術,沮喪下找到神秘的法術,可以讓能力重生。

今次這個英雄角色學會魔幻的法術,能穿越時間與突破空間,跟其他復仇者聯盟的成員不同,帶有神秘色彩,能力之強可能比雷神還要高。可能是第一集的關係,文戲比武戲多,略為過長的引言,我覺得戰鬥的場面不夠多。有了魔幻的變法,戰鬥多了新鮮感,不再只是強力的武器對壘。但設計上不夠震撼,前段一場像《潛行兇間》的城市摺疊場面,雖然不算新鮮,但影像仍算出色。但接著的有點無以為繼,像最後一場決鬥便有點兒戲。

期待下次的出現,與復仇者聯盟成員一起作戰的場面。

評分: 7分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密探 (The Age Of Shadows)

39













影片: 《密探》(The Age Of Shadows)
導演: 金知雲(Kim Jee Woon )
日期: 26/10/16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G5

這是一部發生在日治韓國期間的日韓間諜片。

在日本警察效命的韓國人李正澈,奉命追捕革命軍義烈團首腦,過程中遇上義烈團另一高層金優進。兩人都各具實力,惺惺相惜,既是敵人但又互相欣賞,令李正澈亦因此暗中幫忙革命軍。劇情複雜豐富緊湊,最出色是描寫李正澈的內心,如何在生存與仁義間爭扎取捨。最後兩人同陷苦境。劇情後段越來越緊張,更有意外的發展。

《密探》未必有《屍殺列車》的票房成績,但絕對是用心有水準的韓片。

評分: 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