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我兒子是惡魔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12

影片: 《我兒子是惡魔》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導演: Lynne Ramsay
日期: 2/3/12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3

同樣以青少年暴力罪行為題, 與其說《我兒子是惡魔》是另一部《告白》, 我想它更似是另一部《大象》.

人性本善或人性本惡, 人性是先天決定或是受後天影響, 這是全片的其中一個中心. 沒有意義便正是意義所在, 這句話正中地說出很多現世化人的內心感受. 跟《大象》相似的, 《我兒子是惡魔》也減去對暴力事件的批判, 沒有硬要給行兇著一個對與錯的標籤, 而是讓社會或他們身邊的人反思. 當KEVIN站在母親的海報前沉思, 我們大概想像到他對受到別人注視的響往. 問題是否因社會錯誤地對待或忽視新一代?

《我兒子是惡魔》整體及不上《大象》或是《告白》. 不過《我兒子是惡魔》多了一份親情, 特別是看著自己的兒子化身成惡魔, 身為母親的如何面對愛與恨的矛盾. 另外, 自己覺得它時空跳接的剪接手法, 有點過於花巧. 意外地電影裡出現十面埋伏的音效配樂, 但與畫面結合來起來卻有點古怪的感覺.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