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盜賊門 (The Thieves)

52

影片: 《盜賊門》 (The Thieves)
導演: 崔東勛 (Choi Dong-hoon)
日期: 12/9/12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盜賊門》可以說是韓版 《盜海豪情》, 同樣是一班神偷高手的鬥智鬥力的故事. 這部韓國電影都可以算是大填頭大製作, 場景穿梭韓港澳三地, 演員卡士也強勁, 令我本來是滿有寄望. 不過看畢我覺得成積只是一般.

最主要是覺得劇本未算有驚喜, 有點雷聲大雨大小. 有用心的佈局, 但我覺得不夠細緻, 每個角色的特性未有發揮. 扭橋可以處理得更好, 現在不夠峰迴路轉, 欠能造成真正緊張的效果. 相比起來, 《盜海豪情》便靈活生動及節奏緊湊得多. 不過片中一班大賊間的爾虞我詐鬥智鬥力和尾段的黃雀在後佈局也算有心思.

雖然文戲未算滿意, 但動作場面設計反而是令我欣賞. 飛詹走壁的打鬥場面緊張刺激, 即使是以動作片見稱的港產片近年也少見, 令人眼前一亮.

評分: 6.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