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2013年我最喜愛電影

今年看的電影不算多. 但也看了好幾部讓我很喜歡的. 以下是我自己十部2013年最喜愛電影.
排名不分先後.


影片: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
導演: 王家衛(Wong Kai Wai)
簡評: 近年王家衛最好的一部, 更難得做到雅俗共賞.


影片: 《巴黎聖騎士》(Holy Motors)
導演: 里奧卡哈斯(Leos Carax)
簡評: 跳出框架, 非常有實驗性的電影, 影迷別注.


影片: 《失戀自作業》(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導演: 大衛奧羅素(David O Russell)
簡評: 近年我最喜歡的愛情喜劇之一, 溫馨窩心.


影片: 《癲狗衰七》(Seven Psychopaths) - 第三十七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導演: 馬田麥當奴(Martin McDonagh)
簡評: 2013年其中一部最有驚喜的電影, 昆頓塔倫天奴的《黑殺令》也被比下去.


影片: 《逆光飛翔》(Touch of the Light) -
導演: 張榮吉(Chang Jung-Chi)
簡評: 太美的電影, 帶著正面積極的訊息.


影片: 《尋找隱世巨聲》(Searching For Sugar Man)
導演: 馬力賓謝萊(Malik Bendjelloul)
簡評: 欣賞那份樂天知命但永不放棄的精神.


影片: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Like Father, Like Son)
導演: 是枝裕和(Kore-eda Hirokazu)
簡評: 細膩地刻劃出父子間的感情故事.


影片: 《一代電影粉皮》(Why Don’t You Play in Hell)
導演: 園子溫(Shion Sono)
簡評: 實在是玩得太過癮, 讓你拍案叫絕.


影片: 《爸媽不在家》(Ilo Ilo)
導演: 陳哲藝(Anthony Chen)
簡評: 細緻寫實地拍出一個家庭裡的故事, 亦拍出如何在冷漠的現實中成長的經歷.


影片: 《風起了》(The Wind Rises)
導演: 宮崎駿(Hayao Miyazaki)
簡評: 宮崎駿封筆之作, 導演技法超卓, 是他的動畫中我最喜歡的一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