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Boyhood)

1

影片: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Boyhood)
導演: 李察連利加(Richard Linklater)
日期: 18/1/15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7

以《情留半邊天》和《日落巴黎》盛名的李察連利加,新作比《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前兩者更出色。

雖然說是新作,但此電影由2002年開始拍攝,應比《日落巴黎》更早開始。這部電影,拍攝橫跨十二個年頭,想起來已覺得計劃殊不簡單。影片中的男孩角色MASON,由六歲長大到十八歲,當中遇到了很多成長的問題。從家庭父母的離異,母親多次再婚,到男孩子長大面對朋輩,感情,思考將來,以至自我尋找的問題。當中片段簡單但真實,是我們成長時都遇過或身邊朋友遇過的問題。最有共鳴的是年少時總有渴望要與別人不同的想法。離離合合,人生總有很多不如意,但生活正是不斷從錯誤學習,即使走了人生一半路的成年人,其實也每天不斷在成長。MASON母親在兒子搬離家一幕,讓人百感交集。

導演李察連利加善於編寫生活化但精闢的對白,《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也不例外。片末一句Moment seizes us,而充滿無限感慨

評分: 8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