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少年滋味 (Taste Of Youth)

25















影片: 《少年滋味》(Taste Of Youth)
導演: 張經緯 (King Wai Cheung)
日期: 2/6/16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D5

繼《音樂人生》後,張經緯再次以年青人為紀錄對象。《少年滋味》紀錄了九位年青人對人生的看法,是今年難得一見的港產片。

什麼是夢想?這是現在年青人未能實現,成年人已經遺忘的東西。卻正因為夢想未能實現與未能被理解,造成年青人對未來迷茫,亦造成兩代人溝通的隔膜。在《少年滋味》片中,你不難發現年青人有時比成年人看得更清更真更透澈。看著ANGEL害怕隨波逐流,對未來欠缺信心而哭時,我也哭了。常說兩代人欠溝通是關係疏離的主因。若更清楚一點地說,應該是成年人不會聆聽,而硬把自己的價值觀放在年青人身上而造成問題。當成年人為現實妥協而放棄理想,我們是否又應該抹殺年青人的機會。正如NICOLE所說,自由是可以有選擇。

《少年滋味》讓我起去年的另一部紀錄片,楊紫燁的《爭氣》。兩者同樣以年青人的成長為題,同樣值得欣賞。

評分: 8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