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比海還深 (After The Storm)

31















影片: 《比海還深》(After The Storm)
導演: 是枝裕和 (Kore-eda Hirokazu)
日期: 22/7/16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3

是枝裕和可以說是近年日本電影產量最多,而又水準最穩定的導演。由《誰知赤子心》開始,作品都是細膩動人,沒有讓人失望。

《比海還深》可以說是《海街少女日記》的姊妹作,兩者都是發生在一個父親離世了的家庭的故事。劇情發生在日本一個小家庭,失意作家良多,因為一場颱風,與前妻及兒子,在年邁的母親家留宿了一夜。那一個暴風雨晚上,時間好像停頓了的一樣。大量過肩的鏡頭,眾人便擠在狹小的空間,人與人的關係不可逃避地被拉近起來。沒有了外間的各種打擾,令關係疏遠了的各人,再次審視尋回親情的關係。丈夫與前妻及兒子,衝破圍封的滑梯,在滑梯下重逢,象徵著突破心靈的隔膜。到早上風雨停了,一切像又回復正常,所有人又繼續為生活勞碌。但是,當中卻有丁點的改變。兒子拿著沒有被當去最珍重的墨蜆,終於感受到那份感情。

而《比海還深》比過往幾部作品都來的輕,比《海街少女日記》更輕,可是看後卻有很大的感受,深深被《比海還深》的那份愛與關懷打動,有起雞疙的感覺。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