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當這地球沒有貓 (IF CATS DISAPPEARED FROM THE WORLD)

34














影片: 《當這地球沒有貓》(IF CATS DISAPPEARED FROM THE WORLD)
導演: 永井聰 (Akira Nagai)
日期: 12/8/16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F5

主角被確診絕症,死神開出以消失一樣物件換取一天生命的條件作交換。他被迫答應,但原來消失的不單是物件本身,還有隨它出現的記憶。愛情,友情,親情,每失去一樣物件,他便失去了一部分,人的生命其實是以珍貴的回憶,及人與人的關係去填滿,當失去回憶與在世界被孤立,生命又有何意義?概念是有意思,但拍得鬆散表面,陳腔濫調,欠感染力,情節亦見粗疏沉悶。

本來是對此片有所期待,希望會是感人的作品,但看畢是感覺失望。雖然有份清新的文藝氣息,但卻內容空泛。

評分: 6.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