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21
影片: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導演: 魯卡加達連奴(Luca Guadagnino)
日期: 23/3/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情竇初開與害羞的意國少男,遇上高大英俊又爽朗的美國大學研究生,建立的愛情關係。以意大利小鎮風情為背景,一種慢活享受的生活模式與態度是讓人響往,再加上率性但又含蓄的感情,令這電影有著一種不一樣的文藝感與吸引力。男生開首其實處於一種異性戀與同性戀間的困惑,與俊男開首亦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後來兩人才打破禁忌隔膜,過程中少男一直處於不同的爭扎。除了這段同性戀的感情關係,另一令人注意的是一對開明細心的父母,看似若無其事但暗地裡支持著兒子。

作為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的其中一部提名電影,它未及另外幾部般出色,但它的異國味道亦它別具特色,包括片名Call Me By Your Name也有韻味。以文藝同性戀電影而言,我最喜歡的仍是王家衛的《春光乍洩》,把那份若即若離的感情拍得刻骨銘心。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