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殺神John Wick 4 (John Wick: Chapter 4)

27

影片: 《殺神John Wick 4》(John Wick: Chapter 4)
導演: 查德史達赫斯基(Chad Stahelski)
日期: 30/3/23
影院: Odeon Wimbledon
座位: G14

我不是殺神的fans,之前只看過第三集。來到第4集,劇情是承接上集John Wick與組織開戰,John Wick由頭到尾被組織追殺 ,要尋求出路,永遠脫離組織。

片長接近三小時,而影片可說是由頭到尾都打不停。今集有大家熟悉的甄子丹,他的打鬥著實出色,相比下明顯比其他角色高一兩班。片中是不乏有趣的動作場面,像是在巴黎夜晚馬路上的追逐,或是長長的樓梯打鬥等,安排設計都有心思。不過,不斷重複又重複的打鬥,永遠打不死的John Wick,對我來說是有點疲勞轟炸。我覺得整部電影欠缺了高潮起跌的編排,文戲仍然是很弱,只是硬靠壓迫式的動作影像。

我想殺神的影迷應該滿意收貨,整體算是有型有格。但於我個人來說只是一般般,娛樂性是有,但驚喜卻是不足。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