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 (Haikyu!! The Dumpster Battle)

32

影片: 《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Haikyu!! The Dumpster Battle)
導演: 滿仲勸 (Mitsunaka Susumu)
日期: 31/5/24
影院: Odeon Wimbledon
座位: G3


《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其實跟早前另一部人氣日本動畫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有點相似,都是以一場球賽為骨幹,然後慢慢描寫角色。

片中開首輕輕交帶著人物背景,舖排入局稍為緩慢,不過當球賽開始,節奏便爽快起來。在球賽當中,也加插了角色間的對話回憶,不過著墨適可而止,沒有影響比賽與整體的節奏,這點我覺得做得比《The First Slam Dunk》好。不過在球賽中的細節,則不及《The First Slam Dunk》細緻與有實感。當中有些張力是減低了。還好後段用主觀鏡一鏡直落的長鏡頭,在動畫來說是新奇有趣,乾脆利落又有緊張感,帶起了全片的高潮。

我之前沒有看過它的漫畫或者電視動畫,對於第一次看這部動畫的我來說,我覺得整體算是合格。而看畢這電影版後,我也看回幾集的電視動畫,看到更多的細節,特別是有喜劇與幽默感,人物性格與關係亦清晰,充滿熱血,值得欣賞。

評分: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