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破天.慌 (The Happening)

38


影片: 《破天.慌》 (The Happening)
導演: 禮切沙也馬蘭 (M. Night Shyamalan)
日期: 20/6/0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J6

我認為《破天.慌》是一部用心亦可觀的作品.

禮切沙也馬蘭凡有新作上映, 似乎已成為為影評人評論(大部分為狠評)的指定動作. 我看過《鬼眼》和《不死劫》, 但沒有看《驚兆》和《森魔》, 再看他的作品已是《禍水》. 《禍水》是令我失望的作品, 亦令我放下對禮切沙也馬蘭作品的憧憬. 或許是因為我改以平常心去看《破天.慌》, 我看到的是一部不俗的作品.

我一直不喜歡那些只靠誇張音響效果及特技化妝製造的恐怖效果, 禮切沙也馬蘭成功的就是懂得如何用簡單的場面設計令觀眾感到不慄而寒. 無論是跳樓或是吊頸甚至草原上傳來一下下槍聲的場面, 冷靜的處理卻令你心寒. 不過, 在某些劇情細節是有點草率, 例如結尾時太早預告災難會結束, 男女主角後來又突然不理生死地走到戶外等, 令劇情有時顯得兒戲.

雖然禮切沙也馬蘭今次的作品不算非常成功, 但我想在荷利活能像他這樣堅持自己的信念 (像今次用驚慄類型說一個環保訊息), 實是很難得.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