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機械人女友 (Cyborg She)

52

影片: 《我的機械人女友》(Cyborg She)
導演: 郭在容 (Kwak Jae-yong)
日期: 27/8/0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H6

到今天我仍堅持支持郭在容, 是因為 《我的野蠻女友》實在是出色. 《我的野蠻女友》看到郭在容是精於計算, 以一個喜劇作框架, 然後一步步加進較文藝的內容, 做到雅俗共賞. 而結尾的TWIST(扭橋), 更是高潮所在. 之後的作品《假如愛有天意》和《野蠻師姐》都是使用類似的模式, 扭橋更成了他的指定動作, 不過我覺得後兩部作品都未算理想. 《假如愛有天意》是有味道有心意但過分煽情, 《野蠻師姐》的扭橋則是牽強.

到了 《我的機械人女友》, 導演擺明車馬拍科幻未來, 似乎想解決《野蠻師姐》出現的合理性問題, 可以天馬行空一番. 電影前段是野蠻女友的翻版, 但仍然幽默有趣. 不過後段便覺得導演像為計算而計算, 為扭橋而扭橋, 大災難和時空穿梭情節顯得牽強突兀, 也越說越亂越不清楚.

看《我的機械人女友》時想起《叮噹》(在我的年代未叫多啦A夢) . 叮噹也是來自未來, 而傳聞中的一個結局, 說叮噹失去了動力或是壞了, 大雄為了救醒叮噹發奮努力讀書, 長大後終於救醒了叮噹, 兩者有點相似.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