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性上癮(前篇) (NYMPHOMANIAC (Volume I ) )

18

影片: 《性上癮(前篇)》(NYMPHOMANIAC (Volume I ) )
導演: 拉斯馮特爾( Lars von Trier)
日期: 11/4/14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拉斯馮特爾的《失落伊甸園》後另一話題電影。我看的是正場版,性愛場面固然經過刪剪,但對電影影響應不算太大 。

電影開宗明義地說一個性上隱的女子,由懂性開始一路成長的性經歷。有趣的是當中用了很多比喻去解釋心理和生理行為,當中有些比喻頗有趣,只是稍嫌說話太多太白了一點。我喜歡片中的諷刺,像糟透了的失身經歷,或是奧瑪花曼找上門對質的一幕。不過,說的是性上癮,但只看到表面的行為,未深切感受到那份性饑渴的內心。單以前篇來說,我覺得只算一般,不及大島渚《感官世界》,特別是對性不能自拔的描寫。

留待看畢下篇,再作分享。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