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The Midnight After)

19

影片: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The Midnight After)
導演: 陳果(FRUIT CHAN)
日期: 14/4/14
影院: 葵芳百老匯
座位: H1

面對今天的香港,實在只感到無奈,難得仍有很多為香港發聲的人。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表現了現今香港的政治及社會問題。先不談背後訊息,單以電影而論,這其實是港產片的一大突破,不單打破港產片不能拍出好的科幻片,此片其實是混合科幻、驚慄懸疑、神怪、公路、喪屍、B片的色情血腥暴力、飛車等電影類型的大雜會式CULT片,應是港產片的一個經典。未知是有意或是無意, 但不完美的故事與風格,今令《那》更自成一格,成了一種特色。

穿越時空,香港一下子變成死城,構思有趣,場面讓我想起Danny Boyle《28日後》的廢城曼徹斯特。而當中背後隱喻,不言而語。另外,只顧自己怕死怕事袖手旁觀,見死不救,總愛扮大老,卻不聽取別人意見,不正是很多香港人的寫照。最喜歡片中傳來David Bowie "Space Oddity" 訊息的點子,絕對是神來之筆。

電影沒有完結,但卻發出清楚的訊息。要團結,才可以逃離神秘人的控制,才能追尋我們的將來。

評分: 8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