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瘋戀佳人 (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23

影片: 《瘋戀佳人》(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導演: 湯瑪士溫德堡 (Thomas Vinterberg)
日期: 3/7/15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好像近期少了文藝電影,《瘋戀佳人》是典型的文藝愛情電影。

聰明獨立女子,充滿野心,不安於活在男人社會下,要站起來出人頭地,成為農莊主人。不單如此,她更愛透過愛情控制男性。情是會讓人盲目的, 這是本片的重心。有的願守候一生,有的不怕坐牢犧牲。而最諷刺的,是女主角為了愛情, 一時意氣,錯嫁了夫君,更差點賠了整個農莊及自己的將來。聰明反被聰明誤,自己反過來成了愛情受害者。兜兜轉轉,尋尋覓覓,最愛的對自己最好的一直在身邊,只是傲氣讓她看不見。

不算十分喜歡這部電影,劇情未有驚喜,亦說不上浪漫,未能寫出角出的內心感覺。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