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玩轉腦朋友 (INSIDE OUT)

27

影片: 《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導演: 彼德托達 (Pete Docter)
日期: 30/7/15
影院: 葵芳百老匯
座位: E5

《玩轉腦朋友》好評如潮,讓我很感興趣今次PIXAR有何新搞作。

構思有趣,《玩轉腦朋友》把人有不同性格的原因,甚至是腦部的運作,完全形象化起來。故事概念是每個人腦中都有五個不同角色主宰者思考及作出喜怒哀樂等不同反應,他們的互動,便構成人格。記憶運作的過程也很有趣,是一個個記憶球藏在龐大的記憶庫。最有趣的一段是"解釋"了為何我們腦海中有時會響起一段舊音樂。《玩轉腦朋友》表面像是一個歷險的故事,但它之所以讓人產生共鳴,是因它說了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讓我們醒覺回想我們正逐漸忘掉的兒時記憶。片中另一個重要訊息,雖然我們時常強調做人要樂觀,但是人的性格不能只有喜。凡事是相對,必需有悲,才會有喜。而且,每一件事都不只有一面,混合多種感受,這才是人生。

《玩轉腦朋友》做到老少咸宜,大人小孩看後會有不同的領悟。另外一提,PIXAR電影前的短片都會帶來驚喜,不過今次的則有點失望。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