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星球大戰 : 原力覺醒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47
影片: 《星球大戰 : 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導演: J.J. 艾布斯 (J.J. Abrams)
日期: 22/12/15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3

我不是星戰Fans,多集的星戰都未能令我愛上。可能是首三集上映時自己太年幼,前傳又明顯未能帶來驚喜。但新一集,換了新導演,想不到反而有點起出望外。

我喜歡新一集爽朗明快的節奏,加上多條故事線平行發展,以娛樂電影來說今集是成功的。當中亦對以往星戰系列致敬,Han Solo及公主的出現是個亮點,Han Solo的離開(?)則讓人惋惜。今集有另一個特色,是非主流英雄角色的崛起,包括女性、黑人、老人等,算是額外為這個經典加了一點闊度。

J.J. 艾布斯的《星空奇遇記》系列我沒有看,自己最喜歡的是《職業特工隊:鬼影約章》。但MI系列水準是有參差,未知下一集星戰能否再有新驚喜。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