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十年 (Ten Years)

46
影片: 《十年》(Ten Years)
導演: 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周冠威,伍嘉良 (Kwok Zune,Wong Fei-Pang,Jevons Au,Chow Kwun-Wai)
日期: 22/12/15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A8

五部關於香港政治的獨立短片,不單是香港電很難看到,事實是很難才買到戲票看的獨立電影。差不多天天都爆滿,今天我便只買到第一行座位。

《浮瓜》的劇情是有點緩慢,其實可以更爽快直接,可以再大膽。但結局的出奇不意,正又一針見血。黑白的影像,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現看不到黑白處理的重點。
《冬嬋》影像風格化,概念亦帶點超現實,不過劇情是薄弱,對白尤其說得太白。或許再精簡一點,再破格一點,可以做到別樹一格。
《方言》簡單直接,香港官方語言粵語,地位不斷普通話挑戰。我覺得可以玩得更大,將言語的衝突更誇大,我覺得總有一天會發生。
《自焚者》最悲情催淚,不過是煽情了一點,但控訴力很強。外間總是盲目地批評年青人,這裡為他們平反。
《本地蛋》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細膩輕淡而一矢中的。最害怕是人喪失了邏輯思考能力,這一直是香港教育避而不談的課題。

危言並不聳聽,片中劇情既現實又充滿預言性。十年是太樂觀了,我想不足十年戲裡的戲言可能一一實現。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