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沽注一擲 (The Big Short)

3
影片: 《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
導演: 亞當麥奇 (Adam McKay)
日期: 25/1/16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H7

《沽注一擲》是再次以金融海潚為題材的電影。雖然事件已經過了差不多十年,但現在金融市場正又像醞釀危機,所以並不過時,甚至有點驚醒作用。

數年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呃錢帝國》,其實已經是拍攝這個題材,指出當時有很多知情者知道金融危機,卻視而不見,或刻意隱瞞,《沽注一擲》以同樣角度出發。故事以多線發展,幾個不同的金融投資顧問都不約而同發現金融泡沫。開始被人取笑,市場被大玩家控制,後來終於反客為主。本來大家都是藉此分一杯羹,但後來卻發現這事件比想像更瘋狂,更普通市民因此錢財盡失。
 
《沽注一擲》以對白為主,當中不乏精句,而且玩味不錯。有趣是當中角色不是對銀幕前觀眾說話,一下子像戲劇,一下子有像警訊的資訊節目。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