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踏血尋梅 (PORT OF CALL)

1
影片: 《踏血尋梅》(導演版) (PORT OF CALL - DIRECTOR'S CUT)
導演: 翁子光 (Philip Yung)
日期: 5/1/16
影院: The Grand Cinema
座位: H9

我沒有看《微交少女》,但比起《明媚時光》在編導方面都進步很多。

《踏血尋梅》以懸掛推理電影的類型,卻是要表現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人。導演似乎特別關注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本片與《明媚時光》一樣都以新移民為重點,一樣以年青人為重點。片中的暴力,可能會令你心寒。但心寒的不是血腥的過程,而是生活不斷被壓迫,而無力無法去反抗,以致對人生完全喪失希望。透過口供錄像的覆述案情,比血腥的畫面更可怕,導演這處理方法是聰明而成功。

《踏血尋梅》讓我想到GUS VAN SANT的《大象》,不幸的出現,往往是因為對問題我們視而不見。一點的關心,一點的堅持,其實可以便可以改變整件事件。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