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樹大招風 (TRIVISA)

20

影片: 《樹大招風》(TRIVISA)
導演: 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 (Frank HUI,Jevons AU,Vicky WONG)
日期: 15/4/16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這是杜琪峯再次提攜新血的計劃。《樹大招風》由三位來自鮮浪潮的新晉導演執導,口啤與票房都不俗。

其實以前《鐵三角》正是杜琪峯、林嶺東與徐克三人合導,各拍一段。《樹大招風》不同的是由三個看似獨立但卻又互相緊扣的故事組成,分別以香港三大賊王季炳雄、葉國歡、卓子強作發揮,由三位導演各執導一個故事。有趣的是沒有格格不入的問題。風格略有不同但有一致性,亦甚有銀河影像的影子。再透過劇本巧妙的伏筆,把三段串連起來,伏筆更成為下半部改寫各人命運的契機。

三位導演都有板有眼,不過三段故事中,個人覺得以季一段最有戲味。沉實, 對白不多,卻看到季內心的複雜層面。三大賊王最後都棋差一著,逃不過悲劇結局。究竟是錯在誤信仁義,過分自信,還是西環太嘈?甚有諷刺的味道。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