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17












影片: 《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導演: 薩克薛達 (Zack Snyder)
日期: 1/4/16
影院: 豪華
座位: N18

上一次到豪華戲院看電影像是廿年前,今天重臨這種算是懷舊的影院別有感受,尤其是人情味。

《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是《復仇者聯盟》後再讓人期待的英雄電影。究竟在MARVEL的強勢,DC COMICS如何能回應?還有在基斯杜化路蘭的《蝙蝠俠》三部曲成為經典後,如何能夠再突破?

《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是DC COMICS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的第一部電影。蝙蝠俠對超人,一場名正言順的正與正的對決,一個非常富戲劇性的設定。可惜《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未能找到及發揮那重點。兩名英雄的對決,建基於非常薄弱的理由,選擇以一名陌生員工的犧牲去建立蝙蝠俠的仇恨,是欠缺基礎。而解決兩人縫隙的理由亦欠說服力。若單純以娛樂性來說,神奇女俠是一個不錯的亮點,為兩位沉默的男角添上了生氣。而作為地球人代表的蝙蝠俠未免太遜,後段完全便比下去,像是路人甲一樣。其實各人互有缺陷,應當要互相彌補。

另一邊廂MARVEL的《美國隊長 3: 英雄內戰》也衝著而來,未知誰勝誰負。也期待正義聯盟往後的閃電俠等角色的出現。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