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超科學怪雞 (Men & Chicken)

16
影片: 《超科學怪雞》(Men & Chicken) - 40TH HKIFF
導演: 安德斯湯瑪士詹森 (Anders Thomas Jensen)
日期: 30/3/16
影院: UA太古城
座位: --

懷疑父親不是真的生父,是每個人總有閃過的念頭。那誰是生父?《超科學怪雞》有妙想天開的想法。

一對兄弟為了尋根,來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小島,島上有古老大宅與各種奇怪居民。尋親過程,戲如其名,是超怪雞。劇情不便多說,但可以說是現代版科學怪人。《超科學怪雞》雖然不算恐怖,但全片瀰漫陰森怪異與懸疑的氣氛,有孤島、大宅、密室等驚悚懸疑電影的元素。但同時,又不乏黑色幽默與科幻情節,集合多種類型電影而成。片中各人性格都古怪,而怪雞的造型最突出,但其實各人心地善良,諷刺以貌取人的想法。

基因科技一直是一個熱門話題,尤其它涉及道德範疇。以此為題的電影很多,但《超科學怪雞》算是其中古怪的一部。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