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夢之花嫁 (A Bride For Rip Van Winkle)

9












影片: 《夢之花嫁》(A Bride For Rip Van Winkle)
導演: 岩井俊二 (Iwai Shunji)
日期: 17/3/16
影院: 百老匯電中心
座位: C4

霎眼一看電影海報,還以為是蒼井優,其實為黑木華。兩人有幾分相似,於是不禁讓人聯想會否是另一部 《花與愛麗詩》?

女教師七海與學校工作格格不入,被遲退後本來打算結婚過新生活,卻因為一個面子的決定,引發婚變,結果要獨個兒生活,改變一生。什麼是生活?這是片中的論題。生活是否為了融入正常人生活,飾演正常人的角色?原來不需要模仿,不需要別人接受,找到自我才是最重要。

片裡最有趣是男主角安室,一個能完成任何工作的人,只要有報酬的話。本以為他是對七海立心不良,卻發現他真只是受薪忠於工作。工作外,他卻是忠直最可信賴的人,甚至最後真情流露。最後更真情流露。

《夢之花嫁》絕不是《花與愛麗詩》,而是在探索生命與生活,不過處理得悶藝。另外還有導演版,未知會否更好。

評分: 6.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