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美人魚 (The Mermaid)

6












影片: 《美人魚》(The Mermaid)
導演: 周星馳 (Stephen Chow)
日期: 1/3/16
影院: 葵芳百老匯
座位: G3

期待以欠周星馳導演的新作,《美人魚》人魚公主故事的現代特工環保版。

可能是周星馳最讓我失望的作品。創意的不足,是最關鍵的問題。周星馳電影的故事概念從來都簡單,《西遊記》上下集是唯一例外,但卻總能把故事巧妙地套在另一個電影類型或題材上,形成一種新的衝擊,正如功夫加足球。但《美人魚》不成功,可能是未找到童話與現實的新的對立。相比起荷利活《黑魔后》的嘗試,《美人魚》不免被比下去,在膽識與層次皆見不足。加上大量重複使用的喜劇橋段,難免給人沉悶和沒有驚喜的感情,而且處理上似乎太遷就國內市場。

以環保為主題是值得欣賞的,但假若不是周星馳這名字,《美人魚》可能未有亮點。唯有希望下一部作品,能再見《功夫》的成績。

評分: 6.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