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身後戀事 (Journey To The Shore)

10












影片: 《身後戀事》(Journey To The Shore)
導演: 黑澤清 (Kiyoshi Kurosawa)
日期: 18/3/16
影院: 百老匯電中心
座位: F5

黑澤清利用一貫抽離冷峻的風格,拍出一部不一樣的鬼片,可謂別樹一格。

這是一部靈魂的公路電影。若果人死後,可以重回人間,如正常人一樣繼續生活,會是怎樣的一件事?未亡人如何去應對重還亡人這一段時間?亡人重遊在生時最後一段的旅程,重遇之前遇見過的人,直至完成最後遺願。但,這不又是未亡人去彌補與亡人之間未完的遺憾?丈夫的外遇,成為妻子心中的一條刺。雖然經歷數年,還未放下。 直至丈夫重回人間,她終於勇敢去面對,學懂去釋懷。因此這段旅程,其實是對未亡人的慰藉。那份要放開的輕,卻又是那麼沉重。

《身後戀事》對生死有不一樣的看法非常有詩意,更有禪意,讓我想起同樣關於生死問題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