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藍莓之夜 (My Blueberry Nights)

1


影片: <<藍莓之夜>> (My Blueberry Nights)
導演: 王家衛 (Wong Kar Wai)
日期: 4/1/08
地點: PALACE APM 4院
座位: G12

雖然我經常到戲院看電影, 但PALACE APM也是第一次. 臨進影院前再被提醒要到洗手間參觀, 看後發現果然別具一格!

說回電影. 王導喜歡用不同的類型電影做包裝, <<藍>>也可算是他一個新嘗試: 公路式小品電影 . 這是有趣的, 因香港不太適合拍公路電影. 未知是否這原因所以王導便選擇以公路電影作為他第一部外語片的類型.

很多人說看後有點失望. 我是同意的. 若要拿<<藍>>與<<重慶森林>>相比, 明顯前者在細節上與後者相差很遠. 今次有太多"合理"的情節, 或許也交待得太白了 , 不說的都給說了. 畢竟, 大家是期望著王導帶來一個又一個的思考空間. 或許王導今次目的正不在此. 不過, 以公路電影而論, 我會認為尋找自我的部分是失色了.

個人較喜歡Natalie Portman之後的部分. 首先當然因她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也喜歡這有趣的角色, 以及由始未見她老爸的處理, 再加上與Norah Jones的那擦身而過的關係, 令這部分添了點神采

另, 很久沒有十多人一起看電影, 令人懷念. 不計鮮浪潮, 印象中對上一次好像是2006年大夥兒去看藍空間的動畫節目了.


評分: 7分

2 則留言:

kapo 提到...

是的,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大夥兒一起看戲了.
PS: 不防亦到 PALACE IFC / Pacific Place AMC 參觀他們的洗手間!hehee...

長人 提到...

有去過IFC與AMC, 但沒什麼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