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1年我最喜愛電影

2011年我最喜愛電影

又到每年終結的時間. 今年百老匯電影中心進行大更新, 多少也影響了看電影的次數. 雖然電影是看少了, 也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2011年我最喜愛的電影.

排名不分先後:

1. 《一年未緣》(Another Year)

導演: 邁克李(Mike Leigh)
簡單的故事, 但輕鬆而風趣幽默, 令人充滿希望.

2. 《生命樹》(The Tree of Life)

導演: 泰倫斯馬力克 (Terrence Malick)
是一部震撼人的電影, 充滿哲理與藝術的思考.

3. 《竊聽風雲2》(Overhead2)

導演: 莊文強,麥兆輝 (Felix Chong, Alan Mak)
扎實的劇本, 巧妙的設計佈局, 是2011年我最愛的港產片.

4. 《作死不離3兄弟》(3 Idiots)

導演: 拉吉庫瑪希拉尼 (Rajkumar Hirani)
向香港舊式功夫片致敬, 荒誕而有喜劇感, 是今年最有趣過癮的港產片.

5. 《情迷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

導演: 活地阿倫 (Woody Allen)
疑幻疑真, 一部風趣與妙想天開的作品.

6. 《隔世心鎖》(Sarah's Key)

導演: 吉爾柏昆賓拿 (Gilles Paquet-Brenner)
一個非常出色的劇本, 一部令人窩心的電影.

7. 《皇上無話兒》(The King's Speech)

導演: 湯姆霍珀 (Tom Hooper)
一個關於皇室的故事, 卻讓人覺得平易近人. 輕鬆幽默, 讓人感動.

8.《幻象師》(The Illusionist)

導演: 施梵素美(Sylvain Chomet)
沒有了《瘋狂約會美麗都》的天馬行空, 《幻象師》換來是一份細膩與窩心, 是一部令人細味的作品.

9.《讓子彈飛》(Let The Bullets Fly)

導演: 姜文(Jiang Wen)
《讓子彈飛》這部中國式西部電影, 充滿黑色味道, 是近年其中一部有趣的中國電影.

10.《我的華麗皮囊》(The Skin I Live In)

導演: 艾慕杜華(Pedro Almodóar)
別具一格的驚悚電影, 有創意的概念, 充滿異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