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我的華麗皮囊 (The Skin I Live In)

2

影片: 《我的華麗皮囊》(The Skin I Live In)
導演: 艾慕杜華(Pedro Almodóar)
日期: 7/1/12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F2

艾慕杜華的作品, 總讓人驚喜, 今次《我的華麗皮囊》也不例外. 我認為這是《論盡我阿媽》後, 艾慕杜華近年最出色的一部.

無論是相比起導演以往的作品, 或是以一部驚悚電影來看, 《我的華麗皮囊》都是別樹一格. 有別與一般商業電影處理驚悚片的慣常元素, 它是異常的低調與沉實, 但用心的設計與佈局卻讓你感到一份不安. 而以艾慕杜華的作品來看, 性別身分的問題處理, 更是意料之外, 製造了一個介乎同性與異性之間曖昧的愛與慾關係, 當中包涵著仇恨與愛慕的複雜衝突關係. 相對於以往的開宗明義, 今次看似是內歛了, 但背後卻其實是異常大膽.

說起關於整容變臉的電影, 值得一提金基德的《慾望的謊容》, 展現了整容背後的道德等種種社會問題.

評分: 8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