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麥兜. 我和我媽媽 (McDull. Me and My Mum)

36

影片: 《麥兜. 我和我媽媽》(McDull. Me and My Mum)
導演: 謝立文 (Brian Tse)
日期: 7/10/14
影院: 嘉禾青衣
座位: H6

已經拍了多集的麥兜,最出色的是首兩部《麥兜故事》與《麥兜菠蘿油王子》. 之後幾部有起有落, 今部《麥兜. 我和我媽媽》成績只算一般.

今部稍為跳出懷緬舊香港情懷的框架, 改為描寫辛勞香港人的故事. 長大後的麥兜成了大偵探, 透過他訴說小時候的故事, 表現香港人能屈能伸的性格, 懂得靈活變通, 即使像麥太命中註定中不了六合彩發不了達也不緊要, 最重要是相信自己會成功, 勉勵今天的香港人不要放棄, 要在逆境中自強. 題材正面, 但影片只觸及表面, 未有深入去探討,  或許可以藉大偵探麥兜查案過程找尋更多發揮空間.

上集麥兜噹噹伴我心加進了大量楊學德的漫畫風格, 今集只保留一點, 基本上回歸麥兜過往的風格.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