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爭氣 (MY VOICE MY LIFE)

38

影片: 《爭氣》(MY VOICE MY LIFE)
導演: 楊紫燁(Ruby Yang)
日期: 29/10/14
影院: THE ONE
座位: G10


近年紀錄片在香港電影中逐漸抬頭,數年前張經緯的《音樂人生》,是其中一部佳作,《爭氣》比《音樂人生》更出色,應該是今年最出色的香港電影。

《爭氣》紀錄一班來自不同學校的中學生,參與一齣音樂劇演出。學生各人各有不同的難題,有的有學業問題,有的人有紀律問題,有的是視障人士,有的面對著社會的壓力,有的自我迷失。戲劇的重心是呈現人的轉變,《爭氣》讓我們看到一班年青人在參加這齣音樂劇中,他們如何突破自己的障礙, 如何改善與家人的關係,或與其他人溝通合作。一個演出可能只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場, 但背後卻可能改變了他們整個人生。

電影從來不需要煽情的劇情, 真實真摯的故事勝過千言萬語。《爭氣》令很多觀眾感動。感動的不單是看到對年輕人不捨不棄的老師與父母, 更重要是追尋著理想與目標的年青人, 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希望。我們往往看輕年輕人, 但他們有時比成年人更懂事更看得真。

現實社會上一班年輕人正正為他們的未來努力爭取,作為成年人的我們正正需要給他們機會與支持。

評分: 8.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