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天煞異降 (Arrival)

3













影片: 《天煞異降》(Arrival)
導演: 丹尼斯維爾諾夫(Denis Villeneuve)
日期: 13/1/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7

以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科幻電影來說,《天煞異降》顯得別有格調。

多艘來自地球以外的神秘飛船,突然出現在地球不同角落,引起各國聯手要找出外星人入侵地球究竟是善意還是惡意,而美國軍方則找來了語言學家與科學家與他們溝通。同樣是外太空船入侵地球,但這不是《天煞: 地球反擊戰》地球人與外星人大戰的一類電影,這可以說是一部科幻文藝電影。全片大部分時間關於與外星人溝通的困難過程,以此反諷即使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亦同樣困難。正如各國之間可以因私利而中斷聯繫,更莫說是無私的分享。另一個命題是宿命。導演一玩電影常用的Flash Back,把它變成Flash Forward,做成有趣的時間混淆。而當你知道結果是痛苦,你還會否勇敢地去愛?

沒有華麗的戰爭或外太空場面,飛船內裡呈現得像一個影院畫面,使觀眾一子被拉進電影中。簡單的場景,卻有出色的影像與氣氛。聲音設計同樣優異,與畫面結合成充滿神秘懸疑的場景。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