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一路順風 (Godspeed)

4













影片: 《一路順風》(Godspeed)
導演: 鍾孟宏(Mong Hong Chung)
日期: 13/1/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3

的士(台灣叫計程車)包車,雖不是獨有,但在台灣比起其他地方卻是一個特別普及的旅遊模式,《一路順風》便是講述一次不一樣的包車旅程。

的士每天接載不同人物,自然是故事的溫床,各地電影都有以的士為題。但當車程由兩個小時變成一整天,電影的可能性便大增。一個香港移民台灣的士司機,接上了運毒的男子,因而捲入黑幫爭權血案。過程幽默荒誕,而且集合多種類型電影的元素,有黑幫、血腥暴力、親情、友情、黑色……使《一路順風》成為帶點cult味的一部公路電影。我覺有不足的是節奏控制,有些地方較為鬆散失去了推動力。結局若可以荒誕一點,亦可令整部電影更出色。

兩年前伊朗導演約化巴納希自導自演的《伊朗的士笑看人生》,全片發生在的士上,風趣而諷刺,《一路順風》則是小品玩味較濃。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