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西遊伏妖篇 (Journey To The West: The Demons Strike Back)

5













影片: 《西遊伏妖篇》(Journey To The West: The Demons Strike Back)
導演: 徐克(True Hark)
日期: 1/2/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6

上集周星馳與郭子健合導,可以說是呼應了劉鎮偉的《西遊記》。今集導演換成徐克,少拍喜劇的徐克加上周星馳,究竟會有什麼化學作用?

《西遊伏妖篇》承接上集故事,但風格路線跟上集很不同,尤其是笑料喜劇感著實不足,亦沒有感性的一面,相信因此令很多觀眾失望。因意相不到的是,其實在為徐克電影是可以預期,《西遊伏妖篇》出現了周星馳電影中甚少出現的政治暗喻。劇情不便透露,但是關於唐三藏應否相信叛逆的孫悟空,結局讓我想起香港人非常熟悉的一段籤文:“何為邪鬼何為神,神鬼為何兩不分”。究竟我們是否可以單憑表面去相信,當中甚有政治意味。

另外一個我覺得《西遊伏妖篇》做得不錯的是動作場面。武鬥不是新鮮事,但配合西遊記裡神魔的魔法,徐克把它演化成像《龍珠》一樣的打鬥場面。有人可以說是浮誇了,但我認為帶來了新刺激。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