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香港製造(4K修復版) (Made In Hong Kong(4K Restored Version))

33













影片: 《香港製造(4K修復版)》(Made In Hong Kong(4K Restored Version))
導演: 陳果(Fruit Chan)
日期: 28/7/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這是一部我已經看過多次的電影,甚至讀電影時也以它作為功課的研究對象,即使現在再看一次,仍然感受很深,以及有新的領悟。一部經典是要經得起時代的洗禮,《香港製造》絕對當之無愧。已經有各種角度對《香港製造》作分折討論,因此今次純粹談談個人感受。

《香港製造》拍於九前回歸前,紀錄著當時的社會面貌,尤其是面對回歸這重大轉變。現在再看,當中的暗喻當中的預言,著實是劃時代,與這在社會情況有很多不某而合的地方。自己感受最深的是電影中對青年人的無助,對成長對未來的無奈描寫,那份絕望感是那麼沉重,看後讓人揮之不去。那種透徹,讓從第一次看時十多歲的小伙子到今天三十多歲成人但仍有一份迷失的我,產生著強烈的共鳴。

近年興起本土電影,但這部廿年前的電影,比近年所見的本土電影更本土,是一部沒有負擔(市場/政治),完全屬於香港人的香港電影。
 
評分: 8.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