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出貓特工隊 (Bad Genius)

38













影片: 《出貓特工隊》(Bad Genius)
導演: 納塔屈彭皮里亞(Nattawut Poonpiriya)
日期: 5/9/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戀愛病發》後,另一部上映的泰國電影。故名思義,這是關於學生出貓的電影。一個成積出色但家境清貧的女中學生,發現原來自己的優異成積是發財之路。於是她與幾個同學組成出貓團隊,大發金錢夢。

構思不錯,把出貓拍得像特工執行任務,尤其是最要一次國外考試出貓過程。他們仔細策劃,總動員出擊,如何避免被發現,甚至真的有追逐逃跑情節,過程誇張而荒誕,亦有諷刺味道。不過我覺得出貓招式太過普通,我期望有更意想不到的方式,才算是特工隊。我最喜歡是描寫兩個高材生雖然成積好,但都是孤獨,欠缺朋友。兩人疑似建立出友情關係,但最後卻被金錢私慾所破壞。

學生們都沉溺於金錢名利中,甚至走火入魔,不能自拔。在這求學只是求分數的世道,《出貓特工隊》正要嬉笑怒罵的方式,讓人反思求學的意義。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