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情人眼裡巴基斯 (Big Sick)

40














影片: 《情人眼裡巴基斯》(Big Sick)
導演: 米高素華特(Michael Showalter)
日期: 29/9/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3

沒有大卡士製作,但成積出色的愛情輕喜劇,亦是男主角卡苗自編自演作品。

片中其中一個元素是文化差異。男主角是美藉巴基斯坦人,他一直不斷在擺脫傳統的枷鎖,像不理家人意願醉心棟篤笑創作。其實家人已經大致西方化,但對結婚傳統仍然非常堅持,堅持他與巴基斯坦女性結婚,但他卻鍾愛美國女孩,成了衝突來源。

雖然說是愛情電影,但片中更多部分,亦是最有趣的,是圍繞卡苗與前女友的父母三人關係。我欣賞片中細膩地描寫各人思想的轉變。前女友父母由對他敵意,漸漸成為知己好友,當中又觸及前女友父母兩人的關係問題,以及卡苗如何勇敢對家人坦誠他的意願。另一個我喜歡本片的部分是它充滿時代感。利用現今生活的細節,如UBER、電話指紋解鎖等,融入電影中。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