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再見魅了緣 (A Ghost Story)

46














影片: 《再見魅了緣》(A Ghost Story)
導演: 大衛羅利(David Lowery)
日期: 24/11/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一對夫妻感情日漸冷漠,同時家中常發生詭異事件。丈夫意外身亡,化身鬼魂,繼續守候著妻子。

導演以一個簡單的鬼故事,探索愛與回憶是否永恆的論題。導演透過蒙太奇剪接,把跳躍及不同時間片段結合起來,呈現出像記憶般的片段影像,破時空界限。遺亡,輪迴,回憶,誇越時空的愛等,讓人聯想到《星際啟示錄》與《生命樹》的時間與宇宙觀。

《再見魅了緣》沒有華麗的視覺特技,鬼魂造型只是一塊白布,甚至大部分時間只有家中一個場景,但全片瀰漫著一種鬼魅的味道,神秘吸引。化身鬼魂的丈夫跟鄰居的鬼魂溝通,更是神來之筆。丈夫對妻子的那份愛的堅持,是非常淒美,結局亦餘音梟梟。

愛情鬼片最著名的可以算是《人鬼情末了》,而《再見魅了緣》可能是其中一部最忽視的鬼片。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