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情詸梵高 (Loving Vincent)

43
影片: 《情詸梵高》(Loving Vincent)
導演: Dorota Kobiela, Hugh Welchman
日期: 15/2/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G5

用油畫拍成的動畫,製作時間、精力與心機都是正常手繪動畫的幾倍。我之前看過《老人與海》的油畫動畫短片,但能製成長片,實在是難得。

影片是說梵高朋友要找出他死因的故事,動畫模仿梵高獨特的繪畫風格,亦把很多梵高名畫以動畫重現。梵高的畫本身就有一種動感,所以把它轉化為動畫是很有趣,我自己以前亦曾試把他的“Starry Night”做成動畫。我覺得《情詸梵高》文學味濃,劇情上不會有什麼曲拆離奇的發展,但那份淡淡憂鬱感正配合梵高的一生。

看《情詸梵高》像看了過畫展,特別適合對繪畫藝術有興趣的觀眾。整個製作用上過百畫家,據說亦有來自香港的畫家參與,實在是一種榮幸。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