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花月殺手 (Killing the Flower Moon)

65

影片: 《花月殺手》(Killing the Flower Moon)
導演: 馬田史高西斯 (Martin Scorsese)
日期: 23/10/23
影院: Odeon Wimbledon
座位: F12

電影改編自在1920年代的美國的一連串印第安人被謀殺事件。一群印第安人因發現石油而致富,因而被人虎視眈眈。一班白人於是有計劃地與印第安人女性通婚,然後製造意外死亡來承繼巨額遺產。

馬田史高西斯這部《花月殺手》,整體拍得有戲味,幾位好戲演員固然演得出色,整個謀殺計劃舖排很長,處心積慮,不過我覺得過程未算曲折精彩。整個謀殺計劃其實都很著跡,但卻又不被懷疑,好像有點欠說服力。里安納度演的主角Ernest,與印第安女子Mollie的感情描寫其實也可以再深入,現在製造不到感情與金錢的兩難選擇。而結局的安排我亦覺得可以來得更大快人心。

這部關於美國黑歷史的作品,拍得很用心,製作有水準,不過我覺得未算令人眼前一亮。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