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46













影片: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導演: 加利安愛德華斯 (Gareth Edwards)
日期: 16/12/16
影院: 海運戲院
座位: J19

上一部星戰電影《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是眾多星戰電影中自己最喜歡的一部。《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是九集以外的外傳,時間敘是在《星戰前傳:黑帝降臨》與《星球大戰:新的希望》之間的故事,劇情是革命軍去盜取帝國軍重武器死星的設計藍圖。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成功的是多了一份以往沒有的生氣,拍得刺激緊湊,娛樂通俗,亦有一份人情。但這部外傳卻未能承接那動力,劇情公式而沒有驚喜,可以說是只靠視覺特技及星戰的名聲。跟《星球大戰:原力覺醒》一樣,也以女性角色為主線,不過角色創作卻不及上集出色。今集加進亞洲演員姜文及甄子丹,兩個歡喜冤家為電影帶來一點生氣,不過也是發揮不多。

我不是星戰迷,不知他們覺得如何?其實作為外傳,包袱應該較低,創作空間上應該可以更大。之後還會有其他外傳,再看能否出現驚喜。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