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七月與安生 (Soul Mate)

47














影片: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導演: 曾國祥(Derek Tsang)
日期: 23/12/16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我對上一次看曾國祥執導的電影,應該是多年前他與尹志文合導的《戀人絮語》。現在沒有太大印象了,記憶中是中規中矩。相隔多年後,看他自己執導的《七月與安生》,卻令人眼前一亮。

看劇情簡介與預告片,自己其實興趣不大,怕是太悶藝一類,因此差點錯過了,後來聽到口碑不錯,才趕及一看。 劇情其實讓我想起張艾嘉的《心動》,同樣是拍兩女一男的三角感情關係。不過相比起來,《七月與安生》更青春更年輕,對感情的描寫,尤其是女性,深刻細膩,有笑有淚。亦拍出年輕人無畏無懼敢愛敢恨,和面對青春成長的那份迷失無奈。電影尾段劇情亦有驚喜。

以青春愛情片來說,《七月與安生》是近年華語片的佳作之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想比起來便顯得柴娃娃。我特別印賞曾國祥今次熟練的導技,成功捕捉到兩位女主角出色的演出。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