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美豬出城 (Where To Invade Next)

43













影片: 《美豬出城》(Where To Invade Next)
導演: 米高摩亞(Michael Moore)
日期: 8/12/16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3

我一直很喜歡米高摩亞的電影,有一認為他偏激,但他的確一矢中的。美國是很多人嚮往的國家,但當中也存在不是問題。米高摩亞過往已指出了像槍械、金融、醫療等問題。今次米高摩亞走訪多國,目的是要"偷取"各國優點回國。

他主要向歐洲幾個國家取經。像意大利享受生活式的工作文化、芬蘭沒有功課壓力的學習制度,聽起來便惹人羨慕,突破很多人的想法。而且,你會發現他們的政策都是著重人與關心人,不是用制度去規管,而是強調平等自律,從以人性角度出發。

《美豬出城》有笑亦有感動,而當中很多的啟法,不單是美國,即使是香港也值得借鑑。雞蛋對高牆,要改變一個國家與很多人的想法並不容易,亦非一朝一夕,但嘗試去轉變,才會有進步。
 
評分: 7.5分

註: 不經不覺,此為第500篇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