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月亮喜歡藍 (Moonlight)

9













影片: 《月亮喜歡藍》(Moonlight)
導演: 巴利贊堅斯(Barry Jenkins)
日期: 3/3/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3

《月亮喜歡藍》剛獲得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今年奧斯卡特別多新力軍,Barry Jenkins以及另一邊廂獲最佳導演的Damien Chazelle,兩人都只是三十多歲,可謂前途無限。

以黑人同性戀為題材的電影,是較少見,尤其是在荷利活電影,因此《月亮喜歡藍》能引起注視。電影分成三節,分別是主角幼年、少年與成年時期。三段時期面對不同的問題。幼年主要是面對吸毒母親,可幸是販毒的黑社會大佬反而給他提供容身之所。少年是面對校園欺凌,以及對性的疑惑。長大後,主角由瘦削青年變成滿身肌肉的黑幫,本以為內弱的他變成強悍,但原來內心卻仍保留青澀荳芽的情懷,形成強烈對比。黑人總讓人有強悍的感覺,《月亮喜歡藍》特別的是表現了黑人柔情的一面。

雖然本片涉及毒品、黑幫,但絕不是一部黑幫電影,而是一部關於一個黑人成長心路歷程的故事。我覺得感情細節上可再細膩著墨,例如描寫那曖昧的同性關係,我亦期望視覺上可以更詩意,例如真的呈現出月光下那種藍的美,便能令本片更動人美麗。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