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紅海龜 (The Red Turtle)

15













影片: 《紅海龜》(The Red Turtle) - The 41st HKIFF
導演: 米高度德迪維(Michael Dudok de Wit)
日期: 22/4/17
影院: 香港文化中心

我今年看的電影節第一部電影,因為分身不暇,今年只能看兩部。

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的 《紅海龜》,反潮流地是一部2D動畫。簡單的線條,但不簡單的繪畫,尤其是融入了水彩/水墨畫元素,別具風格。我欣賞它的動作設計,雖然是動畫,但真實感很強。像一幕主角被困岩石內水池,那份緊張與危機感是非常強烈真實感。還有是整個戲劇結構簡單而工整,每一幕都是用beginning, middle and end的敘事結構,因此戲劇感很強。紅海龜變成女子,與被困孤島的男人長相廝守,故事既奇幻而傷感,又充滿喻意,讓人思考人生的問題。

整部電影沒有一句對白,卻無損說故事的能力,相反更見影像說故事的重要性。畫面構圖、剪接等都做得非常出色。每個角色都有人性,即使幾隻小蟹也是有趣的角色。毫無疑問《紅海龜》,是一部藝術價值很高,絕不容錯過的作品。

評分: 8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