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迷幻列車2 (T2 Trainspotting)

13













影片: 《迷幻列車2》(T2 Trainspotting)
導演: 丹尼波爾(Danny Boyle)
日期: 7/4/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第一集是廿年前,有趣的跟跟香港回歸一樣。第一集我是後來才看DVD,才都是十多年前的事,詳細內容也記不起,當然經典的幾幕仍印象深刻。

廿年後,一班人再重聚。由青年變成中佬,面對的便是中佬危機。理想是事業有成、結了婚有四口子的家庭,現實卻是婚姻失敗、事業一事無成、理想一籌莫展、性功能退化、科技脫節等。活在低下階層,靠雙手技能生活的,如何能融入適應社會變化。與其回望過去,脫離現實,還是展望將來。有趣的是電影中還提及全球一體化、身份迷失等問題。英國充斥著不同外來人不同文化,本土人本土文化面受挑戰,正與英國出現脫歐論題不謀而合。

要一提《迷幻列車2》的視覺影像也很出色。雖然未必像第一集般能成為經典,但仍然是丹尼波爾值得注意的作品。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