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攻殼機動隊 (Ghost In The Shell)

14













影片: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
導演: 路柏山達斯(Rupert Sanders)
日期: 21/4/17
影院: The One
座位: G9

日本其中一部經典《攻殼機動隊》,終於拍成真人版電影,不過並非日本電影,而
是由荷利活製作。

我沒有看過漫畫,只看過狎井守的《攻殼機動隊》與《攻殼機動隊-無邪》兩部動畫。實在那是經典,論影像視覺衝擊,以及電影的思考空間來說,這部真人版《攻殼機動隊》未必能及,但這電影版在荷利活大眾化的處理後,至少沒有淪為公式的Blockbuster電影,保留著一點風格。不過劇情未算好好發揮,故事應該可以再曲折,亦可再加深科幻深層次。同人只剩下靈魂,甚至乎記憶也可是被編寫,我,還是否是我。這是《攻殼機動隊》其中一個中心思想,關於自我認知、存在主義,這電影版只是輕輕帶過。

我覺得這電影版格調算處理不錯。跟動畫版一樣,電影版以香港景色作為環境藍本,再加以科幻化。電影美學與未來世界亦有Ridley Scott的《Blade Runner》影子。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